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华东监督站对合肥研究院进行辐射安全与防护检查
文章来源: 马兰 发布时间: 2018-04-16

  412日,环保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省环保厅专家组一行4人对合肥研究院进行了辐射安全与防护检查。合肥研究院技术科研处副处长兼安保办主任谭立青、核能安全所综合办主任孙智斌、安保办副主任马兰以及相关研究所安全主管、辐射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检查前的汇报。 

  会上,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刘坤主任首先介绍了检查背景与要求,省辐射环境监督站站长贾良清强调了辐射安全与防护的重要意义及这次检查的安排;谭立青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要求各相关单位积极配合专家组的检查;马兰向专家组汇报了合肥研究院辐射安全与防护统一化管理的情况、放射源、射线装置安全防范措施及去年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对核能安全所加速器技术与应用实验大厅、技术生物所X射线辐照仪、强磁场中心X射线衍射仪、等离子体所三室穿管线车间、EAST大厅、源库房的辐射安全防护措施、制度建设、应急处置预案、辐射工作人员管理、辐射环境监测等几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结束,专家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相关管理人员逐一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提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给出整改报告。谭立青对专家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将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 

汇报

现场检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