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国家卫健委科教司领导一行调研医学物理中心
文章来源: 王浩翔 发布时间: 2018-05-14

  5月1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监察专员、专项办常务副主任刘登峰一行,在安徽省卫计委副主任李劲风的陪同下,调研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医学物理中心。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邹士平、研究院部分处室领导,医学物理中心领导和各研究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邹士平表示,医学物理中心作为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下属10个研究所之一,自2010年成立以来发展迅速,并开设了转化医学临床试验平台——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正在积极探索一条医研融合发展创新机构的新路子。医学物理中心辐射生物医学研究室韩伟研究员、等离子体医疗联合研究室倪国华研究员分别在会上做了《大气压等离子体——肿瘤治疗的新方法》、《等离子体医疗设备研发》两个专题报告。

    刘登峰指出,医学物理中心去年在等离子体治疗癌症方面的研究进展受到媒体和国家相关部门的关注和重视,卫健委也一直密切关注和追踪该项治癌新技术的发展情况。希望中心科研人员进一步加快等离子体治癌的基础研究工作,并同步进行相关的临床技术转化探索

  座谈会后,刘登峰一行参观考察了等离子体医疗联合研究室等。

  座谈会

  

  刘登峰发言

  

  参观中心

  

  参观等离子体医疗联合研究室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