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开展新闻写作培训交流会
文章来源: 刘倩文、姚洁 发布时间: 2018-05-14

  宣传工作是塑造固体所良好形象、鼓舞人员士气、弘扬组织精神的重要途径和手段,为拓展固体所宣传员写作思路,提升新闻写作技能,5月10日,固体所邀请合肥研究院综合处孙策、周姝就中英文新闻写作要点展开交流分享。综合办公室主任滕雪梅主持会议,宣传骨干代表参加会议。 

  孙策围绕网络宣传、境外宣传、新闻宣传、政务信息等方面介绍了2017年合肥研究院科学传播工作的总体情况,从“内容质量要求、新媒体建设、不同类型新闻的写作角度”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心得。她介绍了固体所在研究院科学传播工作中的排名和优劣势,并交流了个人关于科研进展新闻以及政务信息、新媒体等方面的写作建议。

   在英文新闻写作交流中,周姝提醒大家要注意中西方思维的差异,找准实质、抓住“新闻点”,才会有更出色的宣传效果。她通过几篇典型范文的对比,详细阐述了英文稿件中的标题、导语、正文、结尾和头图的编辑技巧,最后强调了树立境外宣传意识的重要性,提倡多挖掘宣传点。 

  与会人员还就新闻报道写作技巧、科学传播数量与质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孙策分享中文写作经验 

                          周姝作英文写作培训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