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开展2018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文章来源: 白金 发布时间: 2018-05-14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提高固体所职工和研究生防范、抵御火灾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5月7日至13日固体所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活动包括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以及消防器材演练等内容。 

  5月9日,固体所邀请安徽政安防火教育中心的易洪涛教官给大家带来了题为《珍惜生命 远离火灾》的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固体所各部门安全员、研究生和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活动由综合办主任滕雪梅主持。滕雪梅结合身边发生的安全事件,提醒大家提高安全意识,“火灾无情,防火先行”,希望通过定期培训,提高大家的安全技能和逃生技巧把安全事故的发生概率降到最低,做到“安全消防无小事,警钟长鸣在心中”。 

  易洪涛教官首先通过一则公交车失火现场案例,剖析了火灾原因,讲解了扑救初期火灾方法和应急疏散逃生自救等方面的消防知识,强调了火灾的危害性。同时,他针对固体所现有的消防设施和器材,详细介绍了初期火灾的扑救、如何安全疏散、安全逃生和自救等技能,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和防烟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 

  5月11日,固体所开展消防实演练,让参训人员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实战灭火操作,正确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技能,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固体所每年通过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职工和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大家防范灾害和预防突发事件的能力,共筑和谐安全的科研工作和学习环境。 

消防安全培训活动现场 

易洪涛教官作报告,并现场演示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消防实演练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