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建立EAP团队并开展主题分享会
文章来源: 张晓珊 发布时间: 2018-05-11

  5月8日,恰逢世界微笑日,固体所EAP组织正式成立,并举办了EAP团队的第一次分享会。综合办滕雪梅主任主持会议。

  团队成员叶一星是课题组秘书的优秀代表,她不仅承担着课题组日常安全、采购、报销、宣传等工作,同时也深入实验研究,做出了一系列优秀的科研成果。她与大家分享了宝贵的秘书工作经验,以及平衡好秘书与科研工作的黄金法则——时间管理法。

  刘文文是固体所2018年的新成员,具有4年心肺复苏术的学习经验,并且在以往工作的企业中成功为一名员工施救。刘文文从专业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实施心肺复苏的重要性、步骤与方法,以及不可以实施心肺复苏的情况例如中毒的患者、车祸造成胸腔充血或造成肋骨骨折胸腔凹陷的患者,帮助大家加深了对心肺复苏术的认识。 

  滕雪梅做了“成长中的管理者”主题分享,大多数人都是僵固性思维与成长型思维的集合体,只有突破思维的心魔,转变看待问题的态度,个人才能够不断学习和成长。滕雪梅鼓励大家大胆分享经历,形成组织的知识积累,把优秀的经验变成大家学习的做法,从而帮助更多的人,这也是建立EAP的意义所在

  EAP(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即员工帮助计划,是组织为员工提供的系统的、长期的援助与福利项目;通过专业人员对组织以及员工进行诊断和建议,提供专业指导、培训和咨询,帮助员工及其家庭成员解决心理和行为问题,提高绩效及改善组织气氛和管理。

   

  

  

  叶一星、刘文文、滕雪梅作主题分享

   

  

  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