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STS计划界首示范基地被授予安徽省国民体质监测“试点单位”
文章来源: 曹庆庆 发布时间: 2018-06-05
  近日,安徽省体育局正式发文授予界首市国民体质监测站 “安徽省国民体质监测机构常态化运行及服务深化试点单位”(皖体群[2018]34号),标志着该项目已成为安徽省国民体质监测和科学健身指导常态化服务的新标杆。

  界首市国民体质监测站是中科院STS计划“运动促进健康”项目在公体领域开展科学健身指导与健康促进服务的重要示范应用基地,于2016426日正式挂牌运营。该站由界首市体育局主管,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项目团队提供技术支持,引入第三方服务机构负责日常运行和维护,设计服务能力9000人次/年。

  在示范运营过程中,项目团队基于界首当地全民健身工作开展的现状调研,先后设计了“监测中心-健身中心-健身会员”、“监测中心-社体指导员-健身网点”、“监测中心-民政系统-特殊群体”等多样化的科学健身落地服务模式和创新运营模式,并积极在该站点应用实施。同时,项目团队积极加强与地方体育部门紧密沟通,聚焦大众健康促进领域痛点难点推动各方优势资源整合,逐步提升站点服务功能定位,先后扩展承接了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群众科学健身指导、专业健身机构健身指导与效益评估以及定向公益性健康体测与教育服务等功能,实现了国民体质监测站的常态化运营,得到地方及上级主管部门和当地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

  历经两年的建设和示范运营,该项目在运营模式创新等方面取得突破,相关工作得到了公体领域各级主管部门和媒体的高度关注和肯定。

  

  安徽省体育局批文与界首基地实景

   

  国家体育总局网站和中国体育报的相关报道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