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核能安全所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 文/孔繁丽 图/王捷 发布时间: 2018-06-12
  68日,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全体毕业生、导师以及部分家属出席典礼。

  典礼开始,工程中心主任赵柱民研究员宣读了毕业生名单,并祝愿他们前程似锦、事业有成。随后,所长吴宜灿研究员为毕业生颁发证书、扶正流苏。

  物理中心主任胡丽琴老师作为导师代表为毕业生送上三个人生锦囊:一是“创新”,要保持创新的意识和探索的精神;二是“意志”,意志力是实现理想信念不可或缺的精神;三是“激情”,面对生活,要永远保持激情,保持对诗和远方的向往。

  黄学龙硕士和曾秋孙博士代表毕业生发言,表达了对团队培养、恩师教诲、家人支持及同学互助的感恩之情。临别之际,毕业生们将对团队的不舍与感激录制成视频,共同唱响《FDS之歌》并刻录在留声机上赠送给老师们,寓意奏响团队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

  吴宜灿向毕业生们送上四句箴言:一是永远要“开始”,积极进取是关键;二是要永远要“感恩”,合作才能共赢;三是永远要“独立”,有自身独立的价值,才能保持创新;四是永远要“坚持”,坚持才能收获实力。最后,他祝愿各位毕业生能在新的人生征程中继续奋斗,挑战自我,超越梦想。

  典礼尾声,毕业生们共同放飞气球并合影留念。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