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强磁场科学中心举办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 文/张帅 图/孟智、李何轩 发布时间: 2018-06-15
  6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中心五楼报告厅举行。中心主任孙玉平、首席科学家张裕恒院士、首席专家高秉钧研究员,研究院研究生处处长梁长浩、副处长李贵明等出席典礼。典礼由中心副主任欧阳峥嵘主持。 

  在悠扬的毕业季歌曲中,典礼正式开始。欧阳峥嵘对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感谢他们的付出和努力,同时语重心长地叮嘱毕业生“要志存高远、直面挑战、脚踏实地、勇于奉献,真正把老师的谆谆教诲化作今后不断前行的动力,在充满希望的明天,书写人生最为华美的诗篇。”

  梁长浩对毕业生们表达了真挚祝福,并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优秀研究生毕业生决定》,评定房震、高文帅为2018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品学兼优毕业生”,评定吴向阳等7名研究生为2018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优秀毕业生”,并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磁共振生命科学部张欣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从“兔子理论”切入,谈及研究生与导师之间的关系,并表示带学生要“宏观上把握,微观上放手,静等花开”。

  房震博士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总结了从入学到博士毕业一路走来的艰辛过程,感谢在成长过程中帮助他的导师、同学,祝愿同学们都有锦绣前程。

  发言环节后,张裕恒院士来到讲台中央,一一为毕业生扶正学位帽前的流苏。

  典礼进入尾声,毕业生们手捧鲜花依次献给导师,感谢他们几年来的言传身教和无私关怀

  典礼在浓浓的师生情中落下帷幕。

   

  欧阳峥嵘主持

   

  梁长浩讲话

   

  优秀毕业生颁奖

   

  导师代表张欣研究员发言

   

  毕业生代表房震发言

   

  张裕恒院士为毕业生拨流苏

   

  毕业生为导师献花

   

  毕业生与导师合影留念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