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智能所组织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文章来源: 陆辉 发布时间: 2018-07-11

    六月,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以及合肥研究院相关工作的部署,智能所组织开展了“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智能所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思想,把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作为头等大事贯穿到科研活动全过程和各环节,进一步提高所内安全宣传工作,比如充分利用宣传大屏循环滚动播放安全知识动画、通过安全工作QQ群发送与各实验室紧密相关的安全课件、在醒目位置张贴各专项安全知识宣传画册、组织全体安全员观看安全宣传视频,以确保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管理要求。

    另外,为进一步增强乘坐电梯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和逃生能力以及电梯安全管理人员的救援水平,智能所还在在刚落成的新实验楼开展了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演人员各负其责、配合密切,演练活动圆满完成并达到预期效果。

    在为期一个月的讲安全、学安全、做安全系列活动中,智能所每个人员亲自参与,更深层次的理解了安全理念,提高了安全意识,促进了安全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