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科普讲解员荣获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
文章来源: 王慧丽 发布时间: 2018-07-11

  621日至22日,2018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东科学中心举办。来自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的王腾博士作为中科院科普讲解员代表队选手参加了大赛,荣获三等奖。此前,他在中科院举办的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科技知识问答三个环节。在自主命题讲解比赛环节中,王腾结合PPT的丰富图片,利用四分钟的限定时间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全超导托卡马克的原理、优越性、近期的科研进展,表达了对核聚变能成为未来主要能源的坚定信心。在随机命题讲解中,王腾抽到了《蜜蜂》的选题,他凭借着良好的语言组织能力和自身的科普素养,他在两分钟内较好地完成了对蜜蜂的科普解说,展示了研究院科普志愿者的良好风范。科技知识问答环节,题目答对不加分,答错扣一分,王腾顺利过关。最终,王腾获得了94.14分,与二等奖选手仅差0.25分。 

  本次比赛是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全国各地区、各行业共有56个代表队的186位科普达人参加比赛。参赛的讲解员除中科院代表队六名选手外,还包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媒体记者、老师、医生、解放军、公安、消防官兵等等。 

获奖证书

随机命题讲解

自主命题讲解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