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创新院举办《卓越管理者的五项修炼》培训
文章来源: 王虹茹 发布时间: 2018-07-12

  710日,由创新院主办的科学岛创客学院系列培训之《卓越管理者的五项修炼》在创新院研发楼12层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合肥研究院、孵化企业、工程中心等7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作为合肥研究院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创新院孵化的企业大多由科研人员创办。作为新晋的企业管理者,科研人员经常面临着企业管理上的困惑和疑虑。本期《卓越管理者五项修炼》课程较好地契合了科学家们的需求,课程以世界领导力大师、世界组织行为学大师保罗·赫塞博士创立的情境领导为基本理论框架,结合世界领导力大师约翰·科特的《权力基础与影响力》和肯·布兰佳博士《更高层面的领导》相关研究成果,将丰富的理论知识与中国企业管理的实际和中国职业经理成长特质进行有机结合,帮助科研人员实现从专业工作者到企业管理者的角色转换。 

  本次培训邀请了智联教育资深讲师王若文前来授课,王老师结合自身多年企业管理经验,从管理与管理者的角色认知、目标分解与计划制定、任务委派与员工辅导、高效沟通与资源整合、问题分析与解决等五大方面入手,引用典型行业案例,有针对性地进行深入讲解。通过创设情境,引出问题,引导学员思考解决方案,授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由于时间限制,本期培训完成了前三个主题的讲授,余下课程将在本月24日开展的培训中完成。 

  “科学岛创客学院”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累计举办科技政策解读、企业股权设计、管理思维创新等系列培训活动20期,培训人数总计超过1000人次,参训企业超过200家。“科学岛创客学院”这一双创品牌,推动了新时代创新型企业家、创新型企业的培养,深化了创新院双创服务能力体系建设,影响力日益增强。

讲师授课

培训现场

现场互动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