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高场磁共振成像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论证会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张金 发布时间: 2018-07-16
  近日,安徽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批准建设未来网络等15个高校院所类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的通知》,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为依托单位,强磁场中心牵头申报的高场磁共振成像安徽省重点实室获批建设。7月13日上午,高场磁共振成像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论证会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科学岛召开。

  党委书记王英俭代表中科院合肥研究院致辞。他对各位委员及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建设表示祝贺。王书记指出:磁共振成像研究需要多学科的交叉,希望实验室能够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建设多学科领域融合的特色实验室,为合肥综合科学中心的建设做出贡献。他也提请委员会专家为实验室的建设出谋划策,为学科布局把关。强磁场中心副主任田明亮研究员宣读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文件,学术委员会由来自13位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及临床医院的专家组成,中科大施蕴渝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大申勇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强磁场中心钟凯研究员任实验室主任。王英俭书记为各位委员颁发聘书,并和委员会专家、重点实验室成员一起合影留念。

  施蕴渝院士表示,在合肥研究院和强磁场中心领导的支持下,高场磁共振成像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的工作一定会越做越好。她希望实验室能够与中科大及科大附属第一医院保持紧密协作,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通过9.4T大口径磁共振平台、科大生命科学院基础研究、附属医院临床资源等的有机结合,强强联手,学科交融,建设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特色实验室。

  实验室主任钟凯作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报告,从实验室布局、研究方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实验室进展。委员专家也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并通过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的可行性论证。

  全体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该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会在高场磁共振成像的技术开发与相关科研产出方面取得显著性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安徽省“科研创新强省”战略目标,开创一条具有创新模式的“高场磁共振成像技术与脑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特色发展道路。

   

  王英俭致辞

   

  田明亮宣读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文件

  

  钟凯作实验室建设计划报告

   

  实地参观考察

   

  部分专家发表建议

  

  委员会专家、重点实验室成员合影留念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