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美络“公车改革”平台入选工信部“创新项目”
文章来源: 陈永强 发布时间: 2018-09-12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18年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下称“创新项目”)入选名单,创新院孵化企业安徽中科美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中科美络”)研发的“车联网共享数据中心与运营管理云服务平台”名列其中。 

  “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由工信部主导开展,旨在加快实施“中国制造2025”,贯彻落实《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国发〔201735号)、《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工信部科〔2017315号)要求,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切实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此次“创新项目”申报从征集、评审、公示历时四个多月,由工信部组织邀请资深行业专家参与评审,具有极高的权威性。除此之外,本次项目申报对申报主体提出了诸多要求:项目申报主体是从事人工智能基础技术攻关、智能产品研发、行业融合应用、支撑保障服务等相关业务的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申报主体应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技术研发和融合创新能力;申报的项目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先进、应用带动作用良好,并具有一定代表性。 

  据了解,项目申报共分为9个方向,涉及行业各个领域,全国共有106个项目入选该名单,其中,安徽省共有7个项目入选;在民生服务智能化方向,全国共有9个项目入选,安徽省有2个项目入选,其中就包括中科美络的“车联网共享数据中心与运营管理云服务平台”。 

  中科美络研发的“车联网共享数据中心与运营管理云服务平台”,主要服务于国家公车改革,保障公车改革成果,提升政府单位出行效率,优化公共资源配置,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未来,中科美络将积极探索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模式,推动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迈向更高的台阶。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