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到访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18-09-20

  919日下午,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一行到访合肥研究院。

  在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的陪同下,邹晓东一行首先来到等离子体所,参观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大厅、ITER国际实验区实验生产厂房等。王英俭和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张晓东向来宾介绍了近年来EAST装置工程建设、物理实验研究、承担ITER采购包任务、聚变工程关键技术研发等重大进展。  

  在强磁场中心,邹晓东一行参观了混合磁体装置、水冷磁体装置、超导磁体装置及运行支撑系统。强磁场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孙玉平向来宾介绍了稳态强磁场装置的建设意义和作用,包括发展沿革、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发展和成果等。 

  参观过程中,邹晓东了解了浙江大学与合肥研究院在大科学装置平台上联合开展研究的有关情况,对大科学装置在双方合作中发挥的重要支撑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 

参观等离子体所

参观强磁场中心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