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医学物理中心举办研究生科研经验交流暨入所安全教育会议
文章来源: 刘雨 发布时间: 2018-09-30

  9月29日上午,医学物理中心2018年度研究生科研经验交流暨入所安全教育会议在中心三楼临水报告厅举行。中心副主任储焰南、研究生处邢芬老师、中心安全主管沈宁老师以及中心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恩君主任主持。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生物所王冬芳博士、强磁场中心张磊博士来中心作科研经验交流报告,两位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发表了多篇高水平论文及专利,科研成果丰富。王冬芳博士以她发表的四篇论文为例,阐述了科研方向选择、问题的提出、实验过程及投稿经历,她认为,科研问题的提出来自于导师的指导、文献阅读中获得的灵感、甚至包括生活中的发现及思考等;张磊博士以《做一名合格研究生》为题,以大量实例介绍了自己的四点体会,一是带着兴趣去工作,二是不轻言放弃,三是科研工作要严谨、客观、真实,四是多与导师交流讨论。在交流讨论环节,中心研究生同学积极提问,就目前学习工作中的一些困惑与两位博士进行深入交流。

  沈宁老师作了安全教育报告,对实验室常见的水电气安全、危化品管理、废液废水处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大家注意实验室安全。

  储焰南副主任做总结讲话。他希望,中心广大研究生同学要积极主动开展科研创新工作,不断培养自己独立工作能力,在导师的指导下,力争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储焰南还结合身边的实例,强调安全是其他一切工作的前提,全体研究生要提高安全意识,学习安全相关知识,确保人身财产等安全。

  会后,邢芬老师主持召开了17级硕士班和18级博士班班会,详细介绍了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培养流程及相关要求,同时希望大家要关注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多出成果。

  

  会场

  

  王冬芳、张磊、沈宁分别作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