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5名工会骨干获得“中国科学院工会干部心理健康辅导员(初级)”证书
文章来源: 吴桂 发布时间: 2018-10-10

  926日至30日,由中国科学院工会主办、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承办的中科院工会干部心理辅导能力培训班在北京举办,院属各单位专、兼职工会干部80余人参加培训。合肥研究院工会推荐的5名参训工会骨干全部以优异成绩通过考核获得“中国科学院工会干部心理健康辅导员(初级)”证书。    

  此次培训邀请了心理学专家就解码心理与行为的奥秘、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工作中的心理疏导技能、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亲子教育与家庭关系调适、工会工作中的人际互动技巧、积极导向的心理学应用等专题进行培训。在主题授课之外,每天晚上还为学员安排了丰富的心理学团体活动。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工会干部心理辅导能力,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心理学,掌握有效的心理学方法、技巧以及心理学在工作中的应用途径。通过此次培训,参训的工会骨干成为研究院心理健康服务的宣传员、积极健康智慧的示范员、职工身边的指导员、职工心理问题的报告员,在日常工作中引导职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安心致研。

授课现场

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