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双创示范基地成果亮相“全国双创活动周”合肥分会场
文章来源: 李军 发布时间: 2018-10-12

  109日,全国双创活动周合肥分会场活动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合肥研究院作为入选的国家第二批高校和科研院所双创示范基地,主要参加了合肥分会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成果展示。

   本次活动中,合肥研究院亮相的成果包括:物联网领域的公车管理与公务出行北斗导航云服务平台、环境监测领域的便携式多组分危化气体傅立叶红外分析仪、水体藻类荧光光谱在线分析仪,健康医疗领域的糖尿病无创检测仪和自动化微流控核酸检测仪,气象监测领域的大气环境立体走航观测车、大气水汽气溶胶激光雷达、降水天气现象仪对外仪器、全天空云图仪等。合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罗云峰,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笪艺武及合肥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等领导来到合肥研究院展台前视察,了解研究院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进展及相关产业化项目的推广使用情况,并给予高度赞赏,提出双创示范基地的成果和产品要推向全省乃至全国范围。中科院科发局科技合作处处长刘斌及相关人员还到现场了解区域STS项目“水相关气象要素探测设备工程化研发及产业化”的进展和产业化情况。  

  今年的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设成都主会场和北京会场,上海、合肥等9城市与成都主会场在启动仪式上现场连线,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结合活动主题和地方双创工作特点,同步举办双创活动周分会场活动。合肥分会场将举办3场主场集中活动,包括启动仪式、双创成果展示、现场咨询活动。双创成果展示分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成果、三重一创成果、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人工智能科技创新、现代农业双创成果、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创业成果、先进制造业成果、数字合肥成果、开放平台成果等13个展区,通过图文与实物、静态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最新创新创业成果。此外,合肥分会场还将举办5场主场专项活动。

合肥分会场启动仪式

省市领导视察

科发局领导视察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