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与望江县开展科技创新合作对接
文章来源: 王玉华 发布时间: 2018-10-30

  1028日,合肥研究院与望江县人民政府科技创新合作对接会在望江县经济开发区举行,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副院长江海河,望江县委书记李跃云、副县长昂朝坤等参加对接会。江海河与昂朝坤在对接会上分别代表合肥研究院与望江县人民政府签署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李跃云代表望江县委、县政府对合肥研究院领导和专家一行来望江开展科技合作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望江的历史、人文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昂朝坤介绍了近年来望江县科技创新的政策、举措、成绩、问题以及与院所合作的情况。合肥研究院技术生物所副所长吴丽芳介绍了移动牧场模式、环保肥料、环保农药、生物农药、秸秆还田助剂、土壤重金属修复、珍稀植物花卉工厂化繁育技术、水体内源污染治理技术、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等先进农业实用技术,技术生物所副研究员刘斌美介绍了科辐粳9号、科辐粳7号、中禾优1号、控失化肥等水稻优质品种和优质肥料产品,智能所副所长马祖长、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叶晓东分别介绍了运动与健康、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 

  对接会上,望江县玉田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旺专业合作社、望马楼油茶专业合作社分别就农业秸秆还田快速腐烂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水稻新品种的适应性、生物有机肥等技术难题和需求与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 

  王英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望江县在科技促进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地方政府、企业与高校、院所合作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进一步做好院地合作的三条建议。 

  江海河与昂朝坤在对接会上分别代表合肥研究院与望江县人民政府签署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3年,双方将在项目联合申报与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共建企业研发中心、加强科技人才培养和交流、联合组建院士工作站等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凸显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1028日至29日,王英俭、江海河带队走访了望江县的安徽科浦环保有限公司、安徽联河股份有限公司、望江县乾坤利泰农业专业合作社、安徽风酿调味品有限公司、鼎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索维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博泰电路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技术难题和需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对接会现场 

  

  王英俭讲话

  

  合作协议签约

  

  调研农业企业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