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肿瘤医院召开集中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动员会
文章来源: 丁希平 发布时间: 2018-11-06

  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整顿规范医疗保障运行秩序,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根据相关文件要求,10月31日,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召开专项行动动员会,全院管理干部100余人参会。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医院成立了领导组,制定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专项行动作出具体部署。

  医院运营总监陈维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重要政治任务。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要做到不掩饰、不回避、不推诿、不护短,严格依法办事、按规定程序处理,要认真剖析、分析原因、找准症结、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完善管理措施,从源头治理。他强调,大家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通知的各项工作;要明确任务,精心组织,加大宣传力度和问责力度,有效遏制医保欺诈骗取行为;要强化措施,细化行动方案,狠抓落实,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要构建医保监督执法长效机制,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并建立行之有效的监管制度,各科室成立相应管理小组,每月定期开展工作,有检查、有整改、有即时追踪等。他还要求,医保监管工作,贵在从严,难在长效,各科室要真管严管,长管长严,每一位同志都要有医保基金运行安全、保障人民健康权益的“紧箍咒”和“安全阀”意识,全体同志必须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会上,医院医保办主任丁希平还分别解读了《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和《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集中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会场

  

  陈维华作动员讲话

  

  丁希平作政策解读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