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开展境外宣传意识培训
文章来源: 张晓珊 发布时间: 2018-11-19

  11月16日,固体所邀请研究院综合处国际合作与境外宣传主管周姝来所开展境外宣传意识培训。活动在固体所新材料楼咖啡厅举行,各部门信息宣传分管主任、科研宣传骨干参加,综合办主任滕雪梅主持培训。

  什么是境外宣传?它的受众有哪些?通过对这两个问题的讨论,周姝向大家解释了境外宣传的基本概念。境外宣传是向国际媒体和公众讲述科学故事,从而达到扩大影响力、获取更多关注和合作的目的。然而,目前大部分科研进展的英文报道相对晦涩难懂,很难达到境外宣传的理想效果。

  那么,应该怎么做呢?周姝介绍了目前中科院科研成果国际推广的相关工作,包括推广平台、渠道、步骤以及团队等。她建议,科研人员首先要培养境外宣传意识,其次注重宣传的时效性,最后通过充分的宣传策划以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

  培训最后,滕雪梅主任鼓励大家敢于自我宣传,学会建立读者思维讲好科学故事,在提高宣传意识注重宣传时效的同时,严把审核关。

  

  活动现场

   

  周姝作分享

   

  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