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召开第七届职工大会第五次会议
文章来源: 姚洁 发布时间: 2019-01-16
  1月10日,固体所在小楼报告厅召开第七届职工大会第五次会议。全所136名职工参加,会议由职代会主席费广涛研究员主持。 

  所长孟国文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的工作报告。他强调了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的责任和使命,回顾了2018年的重要事件、主要工作业绩、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全所财务收支情况,以及2019年工作计划和目标。过去一年里,固体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探索新时代党建与科研结合的途径,紧密围绕四个优势特色学科方向,在人才队伍、科研产出、学术交流、科学管理、成果转移转化、科学传播、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可喜业绩。其中,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项目入库进展顺利;国家重点实验室申请工作稳步推进;国家基金和ITER专项等高水平项目有新突破;基础研究取得多项重要进展,在自然子刊和科学子刊、物理评论快报、先进材料等高档期刊发表多篇文章;围绕国家重大需求的应用研究方面,缓冲拉杆确保嫦娥四号月背成功软着陆,火星缓冲材料正式转入正样研制阶段;研究生培养成绩可嘉。 

  面对2019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孟国文结合固体所发展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的对策与计划:即抓住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机遇,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引进和培育高层次人才,主动争取各类大项目;加强管理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鼓励与引导基础研究人员甘坐冷板凳,做深入系统的原创性工作;鼓励与引导围绕国家重大需求人员,攻坚克难,做出“卡脖子”核心关键材料,或专利的转移转化。 

  最后,孟国文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激励全所人员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固体所的事业推向前进。 

   

  孟国文所长作报告 

   

  费广涛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