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获批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 王慧娟 发布时间: 2019-01-17

  近日,中科院人事局公布了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基地名单,合肥研究院名列其中。 

  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基地是院人事局为适应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建设人才高地新形势,推进全员能力提升计划的深入开展而设立的继续教育与培训机构,是我院培养培训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人才的服务平台,也是科学院“十三五”规划的主要目标之一。本次基地遴选自发布通知以来,院属各单位积极申报参评,前期科学院通过集中盲审,结合申报材料及近年来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成效,遴选出成绩优异的前10家单位进行现场答辩。2018年底,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的“遴选工作研讨会”上,经过院继续教育工作推进委员会讨论和两轮投票,评选出4家单位成为科学院级继续教育基地,加上之前评出的2家,目前共评选出6家院级基地。 

  近年来,合肥研究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在院所两级联动机制推动下,结合研究院战略定位及职工的培训需求,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培训项目,获批多项院精品项目资助,逐步打造出研究院自身的培训品牌。随着职工培训意识逐步增强,培训人数及开展培训项目逐年递增并列全院首位;除此以外,研究院还参与科学院培训政策研究,牵头多项培训课题,为推进科学院培训工作作出积极努力。

  获批基地后,合肥研究院将以此作为新起点,结合自身发展要求,围绕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专业领域优势,在突出基地特色的同时,明确基地建设目标,通过“促进研究院专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和“承担科学院内高层次、继续紧缺和骨干人才的培训工作”两个抓手,建立完善基地培训课程体系,探索全新的基地培训模式,为人才培养提供可推广的实践参考。合肥研究院还将增进与各基地之间的交流,发挥基地在人才培训工作方面的集中优势和引领示范作用,加强培训资源共享,强化合作办学,为提升队伍质量,优化队伍结构、为尽早实现“创新人才高地建设”目标做好全力保障。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