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组织参加中科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文/王锐、王天昊 图/孙策 发布时间: 2019-01-21

  117日,中国科学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合肥研究院在强磁场中心五楼报告厅设立视频分会场,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纪委委员,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科研骨干代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等一百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上午,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作了题为《改革开放再出发攻坚克难攀高峰奋力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会议主报告,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院重要工作进展,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思路和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白春礼在报告中举出了中科院2018年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方面取得的若干代表性重大产出,合肥研究院主要研制的高分五号卫星载荷名列其中,他指出“自主研制的高分五号卫星载荷在世界上首次实现对大气污染气体、温室气体和陆地全谱段综合观测”。报告梳理了2018年发布的改革开放40周年中科院40项标志性科技成果,合肥研究院在其中牵头完成2项。报告还对2018年度院属单位收入情况进行了分析,合肥研究院2018年经费总收入和竞争性收入分别排列全院第三和第二位。 

  随后,会议颁发了中科院2018年度杰出科技成就奖、国际科技合作奖、科技促进发展奖。合肥研究院“基于射频波驱动的托卡马克高约束稳态运行研究集体”荣获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白春礼为研究集体代表万宝年研究员颁发了获奖证书。 

  下午,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作全院党建工作专题报告,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孙也刚,副院长、党组张亚平、相里斌、张涛、李树深先后就相关专题作了工作报告。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国科控股负责人和院属高校、有关研究机构负责人也分别作了情况交流报告。 

  18日上午,合肥研究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报告和专题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就进一步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和落实创新发展重点任务提出了举措建议。

  

  合肥分会场

  

  白春礼为“基于射频波驱动的托卡马克高约束稳态运行研究集体”代表万宝年颁发杰出科技成就奖证书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