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老科协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大会
文章来源: 文/张建平 图/林中凰 发布时间: 2019-01-23

  1月22日下午,合肥研究院老科协召开了2018年工作总结大会。40余位老科技工作者听取了孙裴兰秘书长作的老科协工作总结报告。会议表彰了四位优秀会员,落实了2019年工作计划。

  在工作报告中,孙裴兰从政治学习、思想建设谈到具体工作的落实。研究院有750多名退休科技人员,这是一支"老有所为"的中坚力量。2018年,老科协开展了四次科普活动,举办了两场学术沙龙,从进校园、到乡村以及融入了社区,朱震刚和殷绍唐、张立德、熊范纶等科学家精彩的科普报告,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协会还组织会员参加了全国科普讲师培训提高班,为2019年成立科普报告团储备了人才。在开展调研、建言献策方面,老科协也发挥了"智库“的作用,举办了2期"学术沙龙",熊范纶和张毅的论文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

  由于工作出色,研究院老科协获得了"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会长单文钧感谢大家的奉献,他为伍先达、朱震刚、殷绍唐和熊范纶颁发了"优秀会员"奖。同时,他还表扬了何激同志志愿到农村支教的可贵精神。

  与会人员就2019年老科协如何发挥更大作用畅所欲言,为科普工作献计献策。会上,副会长张毅介绍了参加全国科普讲师培训提高班的情况。在总结中,单文钧和孙裴兰对2019年的工作列出了可行计划,并落实到具体负责人,以保证工作的有序推进。    

  

  

  

  工作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