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六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一行考察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19-02-25

  221日下午,六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率队考察合肥研究院,参观了应用所、等离子体所以及强磁场科学中心,并与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副院长吴四发等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全面开展战略合作、创建孵化平台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上,束学龙从装备制作、绿色食品、新能源、生物医药、电子信息、采矿冶金等方面介绍了六安市的产业发展情况。叶露中高度赞扬了近年来合肥研究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六安市作为大别山革命老区,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希望六安市能与合肥研究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加强院地合作,联合搭建创新平台,积聚科研力量,共同营造创新氛围,以进一步加快六安市的创新发展。他强调,六安市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供优质可靠的条件支撑,以保障双方合作顺利开展和快速推进。 

  匡光力对叶露中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科研发展方向。他指出,六安有环境优势、自然资源优势、交通优势等有利条件,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与六安市开展战略合作,能够有效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他希望,双方合作务必要落在实处,在体制和机制方面加强对接,建立长期运行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发展。他表示,安徽工研院和中科院合肥创新院将在平台搭建和成果转移转发方面与六安市大力开展合作,共建创新平台,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六安市转移转化,为促进六安市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吴四发及安徽工研院院长、应用所所长田兴友分别发言,与来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研究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

参观应用所

参观等离子体所

参观强磁场中心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