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工研院建设新型研发机构成绩斐然
文章来源: 文/周淑君 图/刘春艳 发布时间: 2019-03-06

  2月26日下午,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承担的新型研发机构建设项目通过了合肥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验收。

    2018年1月,省科技厅开展了首批安徽省新型研发机构申报工作,并最终认定了20家单位为首批新型研发机构,作为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新型研发机构均为以开展产业技术研发为核心功能,有稳定的研发人员和研发投入,具备进行研究、开发和试验所需科研仪器、设备及固定场地的独立法人科研组织。安徽工研院名列其中。

    验收会上,田兴友从研发方向规划、支撑能力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孵化、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汇报了安徽工研院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情况:5年来科技经费1.8亿,总经费2.2亿,科技成果孵化公司7家,股权激励3次,平台的研发能力和科研支撑能力显著提升,逐步成为行业技术输出的辐射源和人才高地。安徽工研院未来5年的目标是逐步成为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持续输出应用成果,为安徽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做出越来越大的贡献。

    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合肥通用院陈学东院士、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处长李林等在讲话中表示,作为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安徽工研院在研发方向、实验条件、支撑平台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建设成绩,希望在后续建设中向国内外先进研发机构看齐,加强与合肥通用院等科研机构的合作,在体制机制创新中大胆解放思想,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地方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再立新功。

    验收组由合肥通用院、安徽大学、合肥研究院、合工大智能院、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的5位专家组成。验收组听取了安徽工研院院长田兴友的项目执行情况报告,并现场查看了材料中心、光电子中心与新能源中心的实验室建设情况以及车辆中心的各款无人驾驶汽车,实地考察了“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环境能源新材料”两大创新平台实验室建设情况。经质询和讨论,验收组认为安徽工研院提供的材料齐全、完整、符合验收要求。通过现场查看,验收组专家一致认为安徽工研院确确实实是在做新型研发机构该做的事情,为行业解决关键共性技术,完全符合科技部对新型研发机构的定位,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发言及报告 

 

  实地考察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