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调研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19-03-15

  31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副校长朱长飞一行调研合肥研究院,围绕院校合作、研究生培养等议题与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安光所、核能安全所和等离子体所。 

  在安光所,舒歌群会见了刘文清院士,了解他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双方就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随后,舒歌群一行参观了安光所环境光学综合观测实验场,核能安全所液态金属回路与材料技术综合实验平台,等离子体所ITER国际区、研制中心等,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从核聚变、激光、强磁场、高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重点介绍了研究院的优势学科方向。匡光力表示,合肥研究院和中科大同属中科院、同处合肥,一直以来交流合作紧密,目前双方已经在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大科学装置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未来双方还将在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加紧密的交流与合作。 

  舒歌群介绍了中国科大“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他表示,多年来,中科大与合肥研究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未来,双方应在人才培养、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强交流与沟通,促进双方科学研究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等离子体所所长万宝年,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以及综合处、科研规划处、科技发展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

   

  参观安光所

   

  参观核能安全所

   

  参观等离子体所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