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科技委员会/用户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用户交流会召开
文章来源: 左萍 发布时间: 2019-03-20

  3月16日,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科技委员会/用户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用户交流会召开。

    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物理所、中科院高能所、中科院半导体所等三十多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参会。

  交流会上,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磁体运行与实验测量部主任皮雳作“SHMFF 2018年运行工作总结及2019年运行计划”报告;中科院物理所刘恩克、中国科大熊伟作为用户代表分别做了用户报告。

  国家稳态强磁场科学中心(筹)主任匡光力作题为“关于建设‘强光磁集成实验装置’的设想”报告,介绍了国际稳态强磁场装置发展趋势、稳态强磁场装置发展规划内容、下一代集成实验装置的建设方案与应用研究领域等内容。

  在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对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2019年度运行计划进行了评议,经询问和讨论形成了《2019年度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运行计划评议专家组意见》。两委专家还与用户代表们对新集成装置的发展蓝图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强磁场集成实验装置的建设十分必要;更强的磁场强度、更先进的集成表征技术手段将会在高温超导机理、高温超导应用、光催化技术、材料制备等多学科研究领域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推动我国基础科研向“领跑”发展。

   

  皮雳作报告

   

  刘恩克作报告

   

  熊伟作报告

   

  匡光力作报告

   

  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