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到梦园小学开展科普活动
文章来源: 凌丽琴 发布时间: 2019-03-20

  3月14日下午,等离子体所低温工程与技术研究室付豹博士应邀到梦园小学讲授科普课,带领100多名小学生到“神奇的低温世界”探秘。

  地球表面最冷的地方在南极,约有零下89度,而北极已知的最冷温度约是零下70度……课程一开始就以“世界之最”牢牢抓住了孩子们的注意力。随后,付豹将一个气球放进铁桶里,气球瞬间就冷缩了,拿出来几分钟之后气球又恢复了原样,激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付豹一边给孩子们科普一些跟液氮有关的科学知识,一边用有趣的实验进行深入浅出地解释,并邀请孩子们上台互动体验。甚至还邀请同学们一起品尝了神奇的低温威化饼干。

  在这堂别开生面的科普课上,孩子们不仅认识到了日常生活中接触不到的“低温世界”,还学习了低温的发展历史、获得低温的方法、低温技术的应用等方面的知识,接触了一些低温世界的“专业”词汇。一个小时的课程不知不觉步入尾声。

 

 

  活动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