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召开2018年度信息宣传工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 刘倩文 发布时间: 2019-03-20

  3月18日下午,固体所召开信息宣传工作交流会,总结全所及各部门2018年信息宣传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重点。信息宣传主管、外宣主管各部门宣传员、部分作者代表等近20人参加会议。 

  所宣传主管汇报了2018年固体所中、英文新闻发布、媒体宣传、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工作情况。一年来共计发布中文报道177篇,其中被中科院录用52篇,科研进展稿件39发布英文报道34篇其中被中科院英文主站采用28篇,且7篇是十日内发表,1篇被20多家外媒转载;固体所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120多篇向中科院之声推送10篇原创科普文章,有3篇被评为月度“十大原创好文”。固体所积极与社会媒体联系,邀请媒体采访报道,及时将重大科研成果向媒体推送,全年共有人民网、新华网、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等多家中央地方主流媒体报道科研成果,共计30余篇。最后,宣传主管围绕“科研进展”和“微信科普稿件”的写作思路进行了重点分析。 

  会上,童鹏研究员结合自己课题的实际情况,肯定了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并从研究所、科研团队、科研人员自身等三个层面分析了做好宣传给科研工作带来的益处。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深入探讨了提高中、英文科研进展和科普文章的数量和质量的有效方法。大家一致认为,新闻报道不仅对研究所树立形象、扩大影响力有显著效果,而且能进一步提升科研成果的宣传度、打造团队品牌,让公众近距离了解科研走进科研;未来工作要继续发挥宣传骨干的作用,调动更多人参与到信息宣传工作中,在深挖质量的同时提高数量。 

  最后,会议根据所信息宣传工作奖励办法,颁发了2018年度优秀信息宣传员奖、宣传工作支持奖 

 

活动现场 

 优秀信息宣传员 

 

宣传工作支持奖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