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研究生处联合开展“心理调适与情绪管理”讲座
文章来源: 文/黄露露 图/张艳丽 发布时间: 2019-03-21

  研究生是研究所潜在的人力资源,是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后备力量,为帮助研究生提升心理调节和减压抗挫的能力,3月15日下午,由研究生处主办、固体所承办的“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浅谈心理调适及情绪管理”主题讲座在小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报告邀请了武警安徽总队医院心理科主任柯茂林博士主讲,全院师生150余人参加活动。 

  智商、情商、逆商是决定人生未来的三要素,智商和情商是一个人成功的基石,而逆商则决定了人生的格局和高度。柯博士以“别拿心理太当回事,换条思路海阔天空,太美好的事物往往充满了蛊惑和陷阱”等为例,引导大家要学会情感角色转换,善于发现压力情绪的出口,掌握情绪管理的方法。研究生的科研学习是一个繁复而不断创新的过程,经常会遭遇到各种挫折,积极的和消极的情绪伴随着一个人的各个发展阶段,大家应保持平常心、理性面对;遇到困难时,不抱怨、不逃避,增强抗挫力,发挥自身的潜能,努力达成目标管理绩效。 

  讲座中,柯医生诙谐幽默的语言风格引得观众不时地开怀大笑。轻松愉悦的氛围,缓解了师生们紧张忙碌的学习和工作压力,也让与会人员更加深入地理解“接地气、偷着乐、换个角度思考问题、学会释放压力”等丰富的内涵,为更好地投入到科研工作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 

柯茂林博士分享报告 

   

现场听众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