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创新院孵化企业参与制定的一项交通运输行业标准发布实施
文章来源: 王虹茹 发布时间: 2019-03-22

  近日,创新院孵化企业安徽中科中涣防务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参与制定的一项交通运输行业标准——《城市公共汽电车车辆专用安全设施技术要求》(JT/T1240-2019)已通过审查、发布,于31日起正式实施。 

  该标准适用于新投入运营市场的城市公共汽电车的管理。标准对乘客门、应急出口、破窗装置、驾驶区域防护隔离设施、车用灭火装置、电池仓自动灭火装置、电池箱灭火装置、易燃挥发物监测报警装置、轮胎压力监测系统等多种城市公共汽电车车辆专用安全设施,提出了功能、技术、安全配置方面的具体要求。 

  中科中涣的技术专家团队参与了多次工作会议与技术交流,参与制定标准草案并进行技术验证。最终,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电池舱自动灭火装置、电池箱灭火装置、易燃挥发物监测告警装置被采纳,并正式列入该项标准。 

  该标准的实施,为持续换代升级中的公交车辆提出了新的安全标准进行约束。中科中涣作为标准起草单位,通过积极参与解决国民安全出行问题,为我国公共交通安全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同时,参与标准制定充分体现了企业的技术实力和水平,有利于企业从宏观角度把握行业发展趋势,从而更好地参与市场竞争。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