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学生来固体所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 黄中飞 发布时间: 2019-03-22

  吸引更多优秀学生加入固体所研究队伍,3月21日上午,固体所联合研究生处组织合肥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本科生200余人来所参观学习。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固体所小楼报告厅观看了研究所创始人葛庭隧院士事迹纪录片,展示了固体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系列科研成果为了向同学们全方位展示固体所学科方向和科研特色,固体所招生小组邀请了王贤龙、鲁文建、周宏建三位老师带来精彩学术报告。他们分别从人才队伍、学科方向、科研平台、代表成果、研究生培养,以及就业前景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 

  随后,同学们深入实验室实地参观了固体所各研究部门和科研设备,并与讲解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老师们热情地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事科研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并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材料物理和化学、新能源等方面的问题 

  此次活动使前来参观的本科生更加全面地了解固体所,拓宽了科学视野,为大学生未来职业规划提供了参考,同时为研究所吸引更多优质生源起到了积极作用。 

报告会现场 

    

报告人 

参观实验室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