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召开人才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 朱利君、胡海军 发布时间: 2019-07-15

  为进一步做好人才引进培养工作,学习和领会中科院近期发布的“1+3人才工作系列文件精神,把握合肥研究院制定的相关人才政策实施细则的主要内容,调研人才工作的不足和困难,712日,合肥研究院召开人才工作研讨会。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各所分管人才工作所领导、综合办主任、人事干部共约30余人参加了会议。院长助理、人教处处长吴海信主持会议。

  会上,人事教育处朱利君介绍了《中科院引进高层次人才管理办法》、《中科院青年促进会管理办法》等文件,并就制定的《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胡海军介绍了《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管理办法》、《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实施细则》等内容。吴海信处长针对相关政策文件和实施细则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解释和回答,他希望能充分利用院的人才政策,进一步吸引和稳定高层次人才,加大青年人才培养力度,凝聚造就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为合肥研究院科研事业的发展做好人才保障。 

  为了解制约合肥研究院人才工作的难点和不足,人教处发放了相关工作的调查问卷,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答题。调研结果将作为下一步相关人才保障政策出台的重要参考。在互动过程中,各所领导就引进人才与学科未来发展匹配度、保障经费的可持续性、人才评价体系的完善、人才子女就学的困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王英俭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是研究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资源。做好人才工作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科技创新为民的起始点和落脚点。院所两级应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扎实做好人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好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院党组决策部署在研究院落实落地。他指出,各所须结合一四五发展规划和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实际,避免学科同质化重复布局,按需设岗、精准引才。同时,应着眼未来,做好前瞻研究方向布局,充分利用特别研究助理制度,遴选培育一批能够堪当重任的优秀青年人才,为研究院科技事业的长远发展储备力量。此外,研究院将继续推进人才公寓、子女入园入学、医疗等保障体系建设,营造潜心致研的良好环境。

会议现场

王英俭讲话 

吴海信主持 

  朱利君和胡海军做政策介绍

互动交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