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召开夏季安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冯雪松 发布时间: 2019-07-22
  7月17日下午,安光所召开全所夏季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分管所领导郑小兵副所长主持,全所各中心及实验室安全分管领导、安全管理员共26人参加会议。
  会上,郑小兵对各中心夏季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每位安全管理员要清楚自己管理的工作区域,明白自己的安全工作职责,了解自己管辖区域内的薄弱环节。在即将到来的高温假前,他要求各中心实验室提前自我检查,提前整改,不留死角。同时,要求休假期间各实验室安排专人不定期进入实验室查看试验设备,检查门、窗、水、电、气的安全状况,确保假期实验室人和物的安全。
  所安全主管带领安全管理员们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以及《中国科学院安全与保密工作责任制规定》,并根据文件具体通知要求布置实验室科研安全生产自查、整改及安排值班巡查工作。
  会上,安全管理员们针对实验室目前安全管理现状进行了讨论,就废旧钢气瓶、废液存放处理、外来单位参加实验人员管理以及消防器材的更新维护等日常工作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所安全主管针对实验室安全用电、电瓶车充电、化学试剂购买存放以及禁止职工和研究生下湖游泳等事项进行了安全提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