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上海市科技系统专家调研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王天昊、邓九安 发布时间: 2019-07-22

  716日,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组织上海光源二期总工程师、全国政协委员何建华研究员、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苏良碧等上海市科技系统专家调研组一行十余人来合肥研究院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参加座谈会,研究院院长助理、综合处处长程艳陪同参观。 

  专家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固体物理所新材料展厅、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和大气环境监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听取了有关大科学装置建设与运行、特殊环境服役材料成果研制与应用以及大气环境监测技术研发与应用等情况介绍。 

  双方围绕科技创新、科创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等进行了座谈。刘建国介绍了研究院发展概况、科技创新工作进展以及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等有关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建设任务与区域技术产业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探索、科技成果转化和平台建设等有关情况。专家调研组对合肥研究院的创新环境、创新活动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进展表示赞赏。

座谈

参观等离子体所EAST实验装置 

  

参观安光所实验室

参观固体所实验室 

参观强磁场中心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