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科岛繁星”志愿者服务团正式成立
文章来源: 清溪 发布时间: 2019-07-22

  7月19日下午,合肥研究院“科岛繁星”志愿者服务团成立大会在强磁场科学中心五楼报告厅举行,约五十名志愿者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通过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志愿者服务组织章程》,并选举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为名誉团长,孙裴兰为团长,李贵明、陈套为副团长。

  “科岛繁星”志愿者服务团主体成员由合肥研究院的退休职工、在职职工和在学研究生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组成,是从事为老助老服务和其他社会公益服务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据悉,2017年合肥研究院离退办就成立了科学岛自愿服务队,从最初的6名由离退休职工组织的志愿者队伍渐渐发展到11名核心成员,之后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及党小组成员和离退办工作人员也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中,他们在调解邻里纠纷,走访慰问困难家庭,维护科学岛居民区安全,为科学岛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面对着研究院离退休职工以及公益事业数量庞大、迫切而又复杂多元化的需求,研究院团委、研究生党总支与离退办三方联合,在志愿者服务队的基础上,扩大规模成立了“科岛繁星”志愿者服务团,2019年7月10日,研究院离退办、团委、研究生党总支共同发布了“科岛繁星”志愿者服务团志愿者招募信息,截止2019年7月18日,在短短的8天之内,共有83名研究院在职和退休职工、学生以及社会爱心人士报名申请加入“科岛繁星”志愿者服务团。

   “新时代志愿服务要有新的内涵,我们“科岛繁星”将以关爱老年人和未成年人为主,开展困难帮扶、保护环境、洁美家园、创建区域文明和谐等公益性活动。希望我们的志愿者发挥自身的特长与爱心、耐心,如同漫天繁星,带着大爱遍布四方。”“科岛繁星”志愿者服务团首任团长孙裴兰说。随后,孙裴兰对服务团成员提出了明确的纪律要求,志愿者们必须在统一管理下,遵循“志愿者服务指南”、“志愿者服务细则”开展公益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尤其老同志们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一定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有选择性地参加力所能及的活动项目。

  李贵明在发言中表示,“科岛繁星”将广大科学岛志愿者们的爱心团结在了一起,大家能够参与到志愿者公益活动中来非常有意义,自己将尽力推动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开展,同时他还勉励广大研究生志愿者们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活动,为自己的青春添上“公益志愿者”这一道靓丽的色彩。 

  成立大会后,“科岛繁星”志愿者服务团召开第一次理事大会,商讨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就各理事会成员任务作了明确的安排。

  团长、副团长发言

  成立大会及第一届理事会

  参会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