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第六届科学岛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举办
文章来源: 文/奚文灏 图/范文涛、梁政等 发布时间: 2019-07-23

  7月15至20日,第六届科学岛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合肥研究院成功举办。本次夏令营报名人数2052人,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来自全国110余所高校的近400名优秀大三学子参加,且最终有335名同学拿到了夏令营面试合格证书,他们中绝大部分来自211以上高校,排名在全年级10%甚至5%以内。

   为了方便营员更加全面地了解科学岛,夏令营日程分为主场专题报告、分专业报告、实验室参观三个环节,并根据营员本科专业背景按物理、光电、机械、材料、计算机、环境与生物、自动化、核科学与技术分组活动。

  7月16日,第六届科学岛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开营仪式由研究生处梁长浩处长主持。合肥研究院副院长万宝年作开营致辞,他向全体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夏令营,进一步了解科学岛,立志科学研究,选择推免或报考合肥研究院,成为科学岛研究生中的一员;中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瑞通过各项统计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坐落在“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科学岛的实力,并将第六届科学岛夏令营的营旗授予本届营员,期待他们能够扎根科大,筑梦科岛,取得优异科研成绩;梁长浩为在场营员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的基本概况及科学岛的研究生招生与培养情况。

  在主场专题报告中,等离子体所徐国盛研究员、安徽光机所饶瑞中研究员、智能所高理富研究员、固体物理所曾雉研究员、强磁场科学中心王俊峰研究员、医学物理中心储焰南研究员、技术生物所许安研究员、核能安全所郁杰研究员、应用技术所牛润新研究员、创新工程院吴仲城研究员、先进制造所孔令成研究员分别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各研究单元的整体情况,以及科学岛各学科领域的整体情况。

  7月17日的分专业报告环节,合肥研究院各研究单元的老师分别介绍了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同学们认真听讲,主动提问,积极互动。7月18日,营员们在老师及志愿者的带领下,分批次参观了科学岛各个研究所及相关实验室,营员们穿梭在各个实验室之间,感受科研的氛围,领略科研的魅力。7月19日晚,志愿者和营员们精心组织了闭营晚会。

   本次活动为2020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营典礼

万宝年、倪瑞致辞,梁长浩主持 

徐国盛、饶瑞中、高理富、曾雉、王俊峰分别做主场专题报告

牛润新、吴仲城、孔令成、储焰南、许安、郁杰分别做主场专题报告

 

分专业报告 

参观部分实验室

闭营晚会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