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与安徽省科技馆签署科普工作合作发展协议
安徽省科技馆在现代科技馆设立科学岛分馆
文章来源: 文/张晓伟 图/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19-07-31

  731,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与安徽省科技馆科普合作发展座谈会在科学岛召开。座谈会上,双方签署了合肥研究院与安徽省科技馆科普工作合作发展协议,并为在合肥现代科技馆设立“安徽省科技馆-科学岛分馆”举办揭牌仪式。

  合肥研究院院长助理、综合处处长、现代科技馆馆长程艳,安徽省科技馆馆长、中国自然博协常务理事姚穗分别致辞。程艳指出,合肥研究院一直高度重视科学普及,大力推进科普工作,在体制机制建设、科普场所建设、科普活动举办、科普队伍建设、科普产出绩效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期待双方扎实落实协议举措,更有力地统筹资源,整合内外部力量,更有效地依托和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建立新模式下合作长效机制,推动双方实质性的深度协作发展。姚穗高度赞扬了合肥研究院在科技创新和科普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安徽省科技馆科普工作发展情况,期望以此次合作及挂牌设立安徽省科技馆分馆为契机,推动科普资源共享共建、科普人员交流学习、科普业务互学互鉴,实现双方在科普业务领域的深度融合与创新发展,为省院科普事业发展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发挥重要作用。双方参会人员也分别发言,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和安徽省科技馆交流合作的有关情况,对进一步落实院馆共建、推进科普合作提出了建议。 

  据悉,此次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将在前期良好交流合作的基础上,着力在科普业务领域建立全方位、深层次、可持续的融合发展关系。安徽省科技馆在现代科技馆设立省馆科学岛分馆,并将根据自身发展布局和项目配置情况,结合合肥研究院科普工作实际需求,加大对现代科技馆展教内容及相关设施设备的提升支持力度;依托合肥研究院科研资源和省科技馆科普力量,协同研发,推进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在人员互派、交流、培训、科普资源方面共商共建共享;双方联合举办科普临展、巡展,共同实施相应科学教育活动,共同申请承担相关科普项目等。 

    合肥研究院综合处、相关研究所综合办分管负责人,安徽省科技馆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并共同见证了协议签署与揭牌式。

双方签署合作发展协议

共同为“安徽省科技馆-科学岛分馆”揭牌

座谈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