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2019年信息宣传培训班举办
文章来源: 文/孙策 图/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19-08-26

  82223日,研究院举办2019年信息宣传培训班。研究院科学传播领导小组成员,综合处负责人,各研究单元分管所领导、综合办主任、中英文宣传员近50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针对信息宣传的新形势与新做法、政务信息、新媒体建设、中科院科学传播专项工作、新闻写作等重点开展理念和业务培训。 

  开班式由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主持。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在开班式上讲话,他强调了新时代科学传播,尤其是信息宣传的重要性,他指出,科研院所有责任,也有义务向国家和社会报告科研进展情况同时,信息宣传对于研究院营造创新的科研氛围、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加强对外合作交流等都具有重要作用。他表示,研究院当前的信息宣传工作取得了一定效果,但仍需继续加强,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新的宣传理念和方法,做好策划,树立更多的正面宣传典型。 

  培训班上,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姜红教授作了《不确定性时代的新闻传播实践》报告、中科院科学传播局政务信息处副处长祝魏玮作《政务信息工作的实践与思考》报告、中科院科学新闻中心主任编辑黄才晟作了《融媒体内容建设与思考》报告。研究院院长助理、综合处程艳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中科院及合肥研究院的科学传播相关管理文件与规定,并带来《信息宣传工作应注意的几个问题》专题报告。综合处孙策、周姝与各所/中心的中英文信息员分享了中英文写作技巧与要求等。 

  此外,培训班还特别安排了中科院科学传播专项工作的实演练,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场

培训

研讨交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