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举办第一期“研途同行”研究生学习论坛
文章来源: 文/李东怿 图/奚文灏、李东怿 发布时间: 2019-11-07

  10月31日,等离子体所研究生会举办第一期“研途同行”研究生学习论坛和2019年度新生培训。会上邀请了等离子体所周超研究员,优秀毕业生王腾博士,安徽东超科技公司刘鸿、张亮亮进行了专题报告。 

  等离子体所研究生会学术外联部部长闫广厚主持活动,他表示,研途同行”论坛旨在为同学们搭建高参与度的学习讨论平台,内容涉及科研学术、体育运动、工作就业、工具技能、兴趣爱好等主题。计划每一到两个月举办一期。研究生处常昱红老师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研究生阶段课程学习、毕业条件、培养环节、生活、经济待遇、安全、心理健康等相关内容。

  随后,周超、王腾、刘鸿和张亮亮分别就《超导与聚变,科研与报国》、《静心学习,耐心沉淀》、《我创业的这三年》做了专题报告。周超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科研经历,强调了制定计划的重要性。他特别指出:无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有踏实自信,同时要有自己的长期和短期目标,执着探求解决问题之道。王腾分享了他的学习、科研及求职经历,也跟同学们聊起了他当时投稿的经验和一些趣事。他希望同学们逐梦、尚学、静心,在学习科研的路上戒骄戒躁,沉淀积累。刘鸿和张亮亮是等离子体所2015级硕士,在学期间他们就开始创业。他们和同学们分享了共同创办东超科技的创业感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及主要产品。同时针对“自己是不是该创业?”“创业该怎么开始?”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周超做报告

王腾做报告

刘鸿和张亮亮与同学们交流

常昱红介绍研究生培养情况

 

  闫广厚主持

活动照片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