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老科协论文在2019年安徽省老科协科学论坛获奖
文章来源: 文:江恒、清溪;图:江恒 发布时间: 2019-11-29

  1128日,安徽省老科协五届七次常务理事会暨2019年科学论坛在安徽省桐城市召开。会上表彰了一批优秀老科技工作者以及此次科学论坛优秀论文获得者,其中合肥研究院老科协冯士芬的论文《依据影响国家力量的核心科技发展趋势有选择性的集中优势构建安徽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荣获一等奖,方廷健的论文《人工智能的前世今生》荣获二等奖。 

  合肥研究院老科协副会长翁佩德代表最美老科技工作者做获奖发言。作为一位长期从事核聚变领域研究工作的科研人员,翁佩德分享了科研工作的心得体会,随后介绍了科学岛核聚变研究的现状、取得的成绩和对该领域的贡献,向与会者描绘了未来我国核聚变研究的宏伟蓝图。  

  冯士芬代表论文获奖者做大会交流发言,她将长期科研工作中的经验和国家科技发展的现状结合,从老科技工作者的角度,对安徽经济发展的历程和未来前景做了阐述与预构架,希望安徽省的科学技术坚持创新驱动和高质量的发展,以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 

  近年来,在中科院老干局、安徽省老干局及合肥研究院领导的指导与大力支持下,合肥研究院老科协积极拓展与创新工作方式,发挥老科学家作用,在科普、学术交流、转化成果、创建扶贫新模式、理论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翁佩德、冯士芬与方廷健等同志都是合肥研究院离退休职工、合肥研究院老科协会员,也是科学岛科普报告团成员,他们退休后,根据自身的科研专业背景,写论文、作报告,参加学术沙龙,活跃在科普与扶贫工作的前沿,彰显“老有所为”的新时代老科技工作者的精神风貌,为广大退休职工作出了积极表率,发挥了正能量。 

翁佩德、冯士芬分别发言

获奖证书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