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召开科研单元负责人会议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20-01-07

  13日,研究院召开科研单元负责人会议。研究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研究所(中心)领导成员和两办主要负责人、研究院机关和支撑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院长刘建国传达了近期中科院、安徽省有关重要会议精神,通报了研究院科研与管理工作及机构改革有关设想。他指出,经过十八年的整合发展,研究院科技创新及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接下来,必须要着力促进科研单元的学科交叉融合,谋划制定好研究院“十四五”期间“一三五”发展规划;必须要着力建设高水平的人才队伍,解决科技领军人才比较匮乏的问题;必须要着力深化改革,理顺院所两级管理组织方式,推行扁平化管理;必须要进一步在科研档案、财务、资产、基建等业务方面加强统一有效管理,简化办事流程,打造专业化、职业型,敢于担当有所作为的职能机关和服务机关。他要求,各科研单元要在年终考核中重点报告本单位落实完成研究院“一三五”规划任务情况和对“十四五”期间学科发展规划的有关设想。 

  党委书记黄晨光从党的建设、干部和人事工作、科技规划工作三个方面谈了工作考虑。他表示未来将着力推进党的建设和科技工作融合发展,形成先进的理念和文化;规范选人用人,加快人才队伍建设的卓越化、国际化和年轻化。他指出,各研究院单元可以围绕愿景和目标、重大突破、发展趋势、深化改革、平台能力、文化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为研究院规划制定打好基础。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副院长吴海信、宋云涛、王俊峰、程艳分别结合分工对下一步推进相关工作作了发言。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