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技术生物所开展宣传安全总结及研究所安全手册宣贯会
文章来源: 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20-01-21

  1月19日,技术生物所举行2019年安全和宣传工作总结交流及研究所安全手册宣贯会。所领导班子、室主任、室务委员及全所安全员、宣传员围绕如何进一步规范安全管理,提升宣传工作水平开展深入交流。会议由所长助理王军主持。

  在宣传工作汇报中,综合办宣传主管从新闻写作与报送、网站维护与建设、媒体报道、科普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年度所信息宣传工作情况,并就宣传培训、政务信息报送等具体工作提出下步工作设想。在安全工作汇报中,综合办安全主管围绕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安全制度、危化品管理等介绍了年度安全常规工作,结合研究所安全工作特点,重点汇报了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危险源风险识别、加速器大楼改造安全管理等工作,在大家通力合作下,研究所全年无安全事故发生。

  袁航副研究员结合在武汉病毒所关于生物安全的培训课程,对研究所安全手册相关内容进行宣贯。他从实验室感染案例切入,对生物风险管理进行详细讲解,并提出实验室应建立并维持风险评估和风险控制程序,持续进行危险识别、风险评估和实施必要的控制措施。宣贯还详细讲解了组织、人员、制度、设施等实验室安全组成要素,为大家提升安全意识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素材。

  许安副所长、吴丽芳副所长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许安提出要注意科研新闻的精确性、适度性,加强对新入所人员的安全培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

  会上,研究室领导与研究室主任、研究室主任与安全员分别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