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市经开区、发改委领导到访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20-01-21

  119日,合肥市经开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秦远望,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余洲,合肥市发改委调研员、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程宗好,以及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赴科学岛进行工作交流。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副院长吴海信、王俊峰、程艳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秦远望向研究院的科技工作者们送上新年祝福。他介绍了经开区的基本情况、创新发展态势等,希望从协同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建设产业转化基地三个方面与合肥研究院进一步加强合作洽商。他热切欢迎科研团队和科技人员到经开区创新创业,区相关部门将竭诚做好相关服务,提供工作条件,提升承载能力。

  程宗好赞赏合肥研究院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中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办公室也将不断提升能力、提高服务质量,促进科学中心建设更上台阶。

  刘建国感谢经开区、市发改委对合肥研究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他从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三个面向”方面重点介绍了合肥研究院近年来的科研进展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合肥研究院作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核心单位,未来将与经开区加强合作,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在市、区的创新驱动发展中发挥带动示范作用。

  黄晨光强调,研究院不仅要做好“大国重器”的研究,还要和区域发展结合起来,为区域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科技供给,经开区多年来的发展理念和方向,非常值得学习,他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为院地合作书写佳话。

  会谈开始前,经开区、市发改委一行参观了强磁场科学中心和固体物理研究所。

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