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固体所新一届领导班子正式履职
文章来源: 姚洁 发布时间: 2020-05-15

  5月7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固体所新任领导班子宣布会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正式履职上任。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党委办公室主任邵风雷、人事处处长王鸿梅出席大会。固体所新老班子成员、所属部门负责人、固体所和调整到固体所的原智能所和应用所的科研与管理骨干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鸿梅主持。

  邵风雷、王鸿梅宣读了合肥研究院关于固体所领导班子的任免决定:梁长浩任固体所所长,田兴友任固体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兼副所长,李越任固体所副所长、刘长松任固体所副所长、黄行九任固体所副所长、朱雪斌任固体所副所长、汪国忠任固体所副所长。孟国文、秦勇、曾雉不再担任固体所领导,刘建国为三位离任所领导颁发了荣誉奖牌。此外,研究院聘任蔡伟平、孟国文为固体所首席科学家。

  孟国文代表上一届所领导班子发言。他回顾了上一届领导班子在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基础研究、应用研究、重大投入产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衷心感谢研究院和全所职工一直以来给予本届班子的支持、理解和帮助,期待固体所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和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多重大突破和更好更快的发展。

  梁长浩代表新一届所领导班子发言。他表示,将尽快融入新角色,深入科研一线,不断学习,求真务实,力争以良好的业绩回报组织上的重托和同志们的期待,并代表本届领导班子表态将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以此次研究院的深化改革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学科的凝练和交叉融合,建设一支优秀的研究队伍。二是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契机,研究制定材料学科“十四五”和中长期发展规划,进一步营造优良的创新文化氛围,积极争取重大科技任务,推动研究所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三是坚持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不忘葛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创建固体所的初心,扎根祖国大地,努力拼搏,做一流科研。

  田兴友代表所党委发言,他表示,上一届领导班子为固体所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新的岗位上,将尽快转变角色,找准定位投入到工作中。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目标要求作为党建工作的着力点,作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的关键点。二是抓好党建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科研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做好人事、人才工作,紧抓政策机遇,创造育才、引才、 聚才和用才的良好环境。四是加强廉洁自律,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文化环境。五是党政协调工作,团结班子成员、凝聚全所职工,以党建促科研。

  黄晨光充分肯定了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以及固体所三十多年来的发展成绩和传承的文化精神。他在向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的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平台建设、人才队伍、重大项目等方面工作。二是整合多元化的价值和文化,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三是加强院所联合,为人才成长、项目争取、学科建设提供更便捷和多元的服务。四是积极发挥党委在坚定信念,凝聚人心方面的作用,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入情入理入心,真正实现把党的建设和科技创新的工作有机融合

  刘建国充分肯定了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期待研究所未来进一步聚集人心、聚集人才、聚集思想,在新起点上有新的作为,取得新的成果。他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团结一致,共同谋划未来发展。二是形成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求突破的新局面。三是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解放思想敢担当,真抓实干有作为,履行好第一岗位职责。四、以人才建设为根本,争取更多重大科研项目。  

会场

 颁发荣誉牌 

领导讲话、发言  

  

  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