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强磁场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履职
文章来源: 左萍 发布时间: 2020-05-15

  5月8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强磁场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召开。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党委办公室主任邵风雷、人事处处长王鸿梅出席大会。强磁场中心新老班子成员、院士、所属部门负责人、科研与管理骨干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鸿梅主持。

  邵风雷、王鸿梅宣读了合肥研究院关于强磁场中心领导班子的任免决定:孙玉平任主任,许安任党委书记兼副主任,田长麟兼任副主任,皮雳、盛志高、杜海峰、张欣任中心副主任,匡光力任强磁场中心学术主任、国家稳态强磁场科学中心(筹)主任。

  孙玉平发言。他表示,未来五年是强磁场中心发展的关键期,新一届班子一定按照合肥研究院的要求,尽快进行角色转换,进入工作状态,精诚协作尽职尽责,制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任期工作目标。

  许安发言。她表示,作为中心党委书记,将努力为强磁中心发展建立创新文化氛围,做好党建工作促进科技创新工作,为科研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继承发扬稳态强磁场装置大科学文化精神,为强磁场中心续写新篇章贡献力量。

  黄晨光充分肯定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他表示,新领导班子应重视原创性重大科学问题的提出,持续提高装置水平,加强大装置开放力度,吸引更多国际高端用户开展前沿研究,提升科国际影响力;在科技事业中,加强党建工作,促进党建与科技创新工作的融合。

  刘建国表示,期待中心新班子把学科建所、装置立所、人才强所紧密结合起来,在原有好的管理经验基础上,以更大的勇气大胆作为、有所作为,积极争取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形成改革促进发展,创新谋划发展的新局面。

  宣布大会后,新班子召开了两次主任办公会议,会议明确了分工,并就内部机构调整、任期内发展目标规划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领导讲话、发言

会场

 

  主任办公会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