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召开新一届所领导班子成员任职见面会及职工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 叶华龙 发布时间: 2020-05-18

  5月15日上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召开新一届所领导班子成员任职见面会及职工代表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人才代表、部门负责人、课题组长及科研管理骨干参加会议。所党委书记吴新潮主持会议。

  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兼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代表领导班子作了等离子体所未来发展思考的主旨报告。报告明确了等离子体所的发展战略与定位,提出了“十四五”期间的重大突破点,介绍了领导班子初步任期目标要点,通报了领导班子具体分工。报告围绕国际前沿物理研究、聚变堆核心技术突破、高新技术应用与产业、大科学中心建设、一流的国际化研究所、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和管理及文化建设等方面,谋划了未来发展的核心要点和重要方向,明确了科研工作和管理服务方面的主要内容,并征求广大职工意见,勾勒出了等离子体所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号召全所干部职工实干担当、齐心协力,共创等离子体所更加美好的明天。

  宋云涛表示等离子体所经过几代人四十余年的艰辛奋斗,汇聚所有人的家国情怀,形成如今良好的发展局面,未来发展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研究所的持续创新离不开每一个人的辛劳与奉献,要以更加博大的胸怀和进取的干劲,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充分发挥大科学团队的优势,提升协同创新水平,形成强劲创新价值链和创新生态系统。他希望大家深入思考,欢迎广大职工积极提出建议和意见。

  吴新潮表示,等离子体所的创新发展需要凝聚全所职工的智慧与力量。要紧密围绕科研中心任务开展党建工作,以党建促科研,以创新促发展,充分发挥人才作用,发扬大科学文化精神,依托重大项目和创新平台取得更大突破。他表示在新的岗位上将尽快转变角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团结领导班子成员,勤勉务实、履职尽责,为科研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欢迎大家多提意见和建议。

  新任所领导刘甫坤、陈俊凌、胡建生、徐国盛、陆坤分别发言,一致表示在新的岗位上,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始终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拉高工作标杆,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决拥护并团结领导班子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辜负重托与期望,为等离子体所创新发展竭尽全力,也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和建议。

   

  宋云涛所长作报告

   

  吴新潮书记主持会议

   

  刘甫坤常务副所长讲话

   

  陈俊凌副所长讲话

   

  胡建生副所长讲话

   

  徐国盛副所长讲话

   

  陆坤副所长讲话

   

   

  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