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安光所参加中科院光电口七院所走进高校云宣讲主题日活动
文章来源: 孙诗华 发布时间: 2020-05-22

  近期,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参加了中科院光电口七院所联合网络宣讲主题日活动。来自中科院光电口七院所宣讲团的专家代表,通过网络宣讲模式走进国内六所优势光电专业高校(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开展研究生招生以及“中国高校光电专业新工科王大珩联合实验班”的云宣讲活动。

  安光所所长郑小兵,党委书记谢品华、副所长张庆礼以及翁宁泉、张天舒、刘东等研究员参与,分别向6所大学光电专业相关学院的师生们,介绍了安光所的优势研究领域、前沿光电技术方向、承担的国家重大任务、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情况,通过互联网解答学生们专业学习、未来发展或保研考研方面的问题。活动获得了师生们的热烈反应和一致好评。

  来自其他六家研究所的主讲嘉宾也作了主题报告,分别就各自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科研实力、人才培养、教学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宣讲。

  网络宣讲图片

  宣讲的部分高校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