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问鼎苍穹,中国航天精神与成就成果展”在合肥现代科技馆开幕
文章来源: 清溪 发布时间: 2020-06-01

  530日,迎来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问鼎苍穹—中国航天精神与成就成果展”在合肥现代科技馆举办,上午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成果展由合肥现代科技馆和安徽省科技馆共同举办,研究院机关党委、团委、机关工会和离退休党委协同参与承办。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程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首先代表合肥研究院向安徽省科协对本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航天事业做出贡献的历代航天人和科研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预祝本次航天展与同期举办的中国古建筑模型展取得圆满成功。 

  安徽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军锋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宣布“问鼎苍穹—中国航天精神与成就成果展”正式启动。 

  次展览时间为530日至630日,围绕“问鼎苍穹”的主题,重点展示长征系列火箭组、中国空间站、北斗导航组网、高分三号、天问一号、嫦娥三号等模型,还展示了舱内工作服、航天员睡袋、太空食品、航天员食谱包和太空种子等大量航天相关实物。旨在向广大市民普及航天科技知识,展示我国航天成就,弘扬航天精神,激发观众的爱国热情,为提高全省公民科学素养、建设美好安徽贡献力量。为了丰富展览内容,合肥现代科技馆还同期推出《中国古建筑模型展》,展出了23件古建筑模型和38件梁思成手绘稿陶瓷件。馆内的其他日常展品及科学互动品亦正常向公众开放。参观市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展览,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国强大的航天科技成果和科学的魅力。 

  启动仪式由合肥现代科技馆馆长孙裴兰主持,安徽省科协副主席、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研究员,原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安徽省科协副主席、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研究员方勇华;安徽省科协科普部部长钟玉坤;安徽省科学技术馆馆长姚穗;六安市科技馆馆长李波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全馆共有二十余位“科岛繁星”志愿者在现场进行讲解及路线引导等服务。

启动仪式

航天展及古建筑展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